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李朋忠老师为多学院新生做 《用理想信仰点燃青春人生》专题讲座
作者:管理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点击次数:

自9月1号开始至16号,我院李朋忠老师应政法学院、教心学院、物理技术与应用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等14个学院的邀请,先后为各院新生做《用理想信仰点燃青春人生》的专题讲座。李朋忠老师以“大学是什么”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他眼中的大学,他认为大学是人生新平台,是文化传承、知识创新、培养人才、服务社会、文化交流的地方。接着,李老师从中国传统文化的思维方式出发,着重讲了当代大学生所需要的理想信仰及思想觉悟,表示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减少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在迈步实现中国梦的同时逐渐走向自己的人生梦。最后,李老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提出的四点要求,指出大学生应该注意的七个问题,希望大家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做到兼听、慎独、自重、自省、自警、自立,要做小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当代大学生。

在六天12场讲座中,约有6800多名新生听取了李朋忠老师的讲座。上述讲座不仅让新生对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引导他们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也能帮助新生树立更好的人生价值观,实现完善自我与奉献社会的统一,达到美好的人生目标。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部赴武汉、郑州调研考察
» 下一篇:我院李朋忠老师获评2017年山东高校十大师德标兵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