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任海涛来我校调研
作者:管理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点击次数:

12月23日,山东团省委副书记任海涛及团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等一行3人来我校就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专题调研。副校长张硕秋陪同调研,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负责同志、李朋忠工作室团队成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与调研。 张硕秋副校长代表学校向任海涛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团省委多年来对校团委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张硕秋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近况和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讲到,济南大学党委历来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非常重视,近年来,学校针对90后特别是95后大学生特点进行了针对性改革,就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在内容与形式的结合上不断求新求变,走出了一条独特的发展道路。

任海涛副书记肯定了济南大学多年来在思政教育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介绍了来访调研的目的。他表示,共青团的根本任务是育人,核心工作是思想引领。目前,青少年理想信念缺失是很多学校共同面临的问题,根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团省委此次调研希望能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讲什么”、“怎么讲”、“谁来讲”三个问题,从大学思政教育工作中找到解决问题的切入点和途径。他指出,当前在全社会讲理想信念的大背景下,经典理论应符合时代特征,与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高校和共青团要努力发掘和培养一批理论功底深厚、教学经验丰富、教育方式新颖的理论骨干,利用好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用好的文化作品熏陶、引导、教育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根扎牢植正,把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工作做得接地气、重实效、入人心。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洪潮介绍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设置、师资力量、“三全六结合”的教育模式等情况。“李朋忠工作室”团队成员介绍了工作室的开展情况,畅谈了一线教学感悟。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参加活动,谈出了当前的困惑并提出了建议。

此次调研体现了团省委对我校理想信念教育工作的重视和认可,进一步巩固和拓宽了我校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的平台。会后,任海涛副书记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李朋忠工作室”。

 
» 上一篇:李朋忠老师为校学生团干部做学习辅导报告
»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李朋忠工作室工作研讨会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