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英雄致敬,给祖国献礼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在历史中寻觅中国人民为之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学习革命先烈不怕吃苦、不畏牺牲的红色革命精神,20199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在陈婧老师的带领下,一同来到了济南英雄山脚下,满怀敬畏之心与期待之情踏上了济南英雄山,为祖国母亲庆生。

全体师生登上了革命烈士纪念塔,纪念塔由乳白色花岗岩砌成,塔顶嵌有红色花岗岩雕刻的五角星,双层塔基的南北两面,镌刻花圈图案浮雕。塔身南北两面为毛泽东题写的革命烈士纪念塔7个馏金大字。沿着长长的阶梯,全体师生一路攀登而上,每一步都载有沉重的感思之情,步伐缓慢而坚定。遥想数十年前,正是有了这些革命烈士的前仆后继,才有了今天的社会主义中国;正是有了他们为理想信念抛洒的热血,才有了鲜红色的中国国旗。

接下来,全体师生参观了济南战役纪念馆,全景画展厅给大家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在现代科技与人文历史的完美结合下,为游客生动再现了气势恢宏、坚韧悲壮的济南战役。济南战役以其大规模攻坚战和歼灭战的伟大胜利震惊全国,揭开了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它的胜利离不开无数共产党人的奋斗与拼搏,更凸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塔下合影留念,并通过拍摄短视频,为祖国献歌等多种方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欢喜与祝福。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在一路的风雨历程中始终秉持着这样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我们更应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迎新会
»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会议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