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迎新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点击次数:

值此金风送爽、丹桂飘香之际,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迎来了一批新鲜的力量,他们自八方而来,于济大相聚,听甲子湖畔书声琅琅,看英雄山下白鹭飞翔,成为了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

为有效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促进新生更好地融入研究生生活,9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立志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兵亭、院长文洪朝、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婧、2020级全体研究生及高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由杨立志副院长介绍各位导师的基本情况,展现了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质的科研平台,并勉励同学们要高度重视学习机会,多读书、多钻研,认真对待学术论文,养成勤奋刻苦、严肃谨慎的学风。接着由院长文洪朝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发表迎新致辞,为学生阐明了做学问的三种境界:树立学术精神,既要敢想又要敢做,把远大理想与短期目标相结合;树立科学精神,既要敢问又要敢于质疑,把辩证唯物的方法论和对理想的不懈追求相贯通;树立学术道德,既要忠于知识又要忠于人品,把君子端方的人品与勇于创新的探索相连接。

导师代表发言环节中,牛秋业教授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认真上课,在多听多学中集各家所长,学会独立思考的过程;培养兴趣,兴趣是促进自身学术进步的必要前提,爱之学之才能有所得;热爱生活,积极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用思考的眼光发现生活中真善美。接下来,高年级学生代表常鉴雯进行了积极上进、热情洋溢的发言,为师弟师妹们送上最全马院攻略,并真切祝福2020级新生能够成为爱好学习、自我尊重、勇于奋斗的时代新青年。新生交流环节,每一位研究生都做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自我介绍,言语间不禁流露出对汲取知识的渴望和对未来奋斗的憧憬。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张兵亭进行总结讲话,对马院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种要求。第一,政治素养,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做到“在马言马、在马爱马、在马信马”。第二,业务素养,坚持用辩证、运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理论为社会服务的功效转化。第三,品德素养,鼓励同学们在经典文献中汲取思想的力量,着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涵养、铸就信仰根基在学习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同时塑造好马克思主义者的人格。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举办冬季趣味运动会
»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英雄致敬,给祖国献礼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