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纲要党支部与北坦街道联合开展 “马克思主义经典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教育,提高党性修养,5月23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党支部以“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深入济南市天桥区北坦街道,与北关社区党委联合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进社区”的主题党日活动。

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

第一、由纲要党支部开展马克思主义经典的宣讲活动,宣讲的主题以毛泽东同志的两篇文章《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经典依据,围绕基层党建的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结合新时代社区党委工作以及党建工作的实际来展开。

第二,北坦街道政工处负责人结合街道和社区党建的实际工作,详细介绍了北关社区党建的一些基本情况,并由社区内的优秀老党员、党支部书记介绍社区党建的亮点和特色,纲要党支部成员切实了解了社区基层党建的经验和存在的主要问题。

第三,纲要党支部一行5人实地参观了北坦街道党建的品牌产品——志愿者主题公园,对北关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纲要党支部以专业服务为导向深入基层、服务基层的一次有益探索,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层党建创新的一种形式,也是打造“校街党建合作”、高校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联合共建的一次尝试。活动的开展,一方面能够以党课培训的形式帮助社区“两委”成员和党员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从而发挥高校党支部对社区党建的智力支持作用,另一方面又能够通过实地调研接触到社区党建的第一手资料,并进一步深化和丰富党建理论研究的实践素材,从而实现了理论研究与指导实践相结合。

 
» 上一篇:纲要党支部到大连、丹东调研学习
» 下一篇:我院落实部署全院安全稳定工作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