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警营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点击次数:

“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警营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党支部与历山监狱二监区党支部共建活动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创新能力,2018年12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党支部与山东省历山监狱二监区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支部共建始终围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的主题,以组织建设互助、思想建设互促、优势资源互享等为主要内容,顺利开展灵活创新、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基层支部共联共建的新思路、新路径、新平台、新模式。

2019年4月19日下午,山东省历山监狱二监区党支部一行八人来到济南大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党支部共同听“一堂精彩马列课” 活动,共建支部良性互动已经有了成功的经验。

为迎接党的98岁生日,共建支部在充分沟通和协商,确定主题党日活动的详细细节的基础上,于2019年6月1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党支部与二监区党支部又开展了一次“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警营”的主题党日活动。

下午1点50分,我支部一行共7名党员老师走进山东省历山监狱,来到二监区会议室,共建支部党员同志相互交流,探讨在“育人”等工作方面的经验及教训,协商下一步支部共建活动计划。之后,我支部参观了二监区狱警及犯人工作、生活环境。

2点30分,两个支部党员都来到历山监狱大礼堂,与二监区近二百名犯人一起认真聆听“基础支部”张学忍老师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幸福生活”的精彩报告。张老师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深入浅出,生动灵活的阐述了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追求幸福生活的辩证关系,受到与会听众的热烈欢迎。

与山东省历山监狱二监区党支部共建共联,共同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是我部党员教师进一步加强与外界沟通交流,推动借势借力,优势共享、共同发展的有益实践,是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很好的方法和途径,必将对双方“育人”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换届大会
»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