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庆七一”党史讲座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1周年,6月19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党委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文洪朝教授为离退休老党员作了“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看党的发展壮大”讲座。离退休工作处党委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及部分老党员近200人听了讲座。

文洪朝教授从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回顾、三次具有转折意义的会议、思考与启示、迎接党的十八大等四个方面阐述了自1921年7月建党以来十七次代表大会的主题、代表人数和主要解决的问题,并就八七会议、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三次具有转折意义的会议做了深入的讲解和分析。文洪朝教授指出,历届党的代表大会会议为我们描绘了一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史、建设史。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与民族和国家同命运共患难的无产阶级革命的胜利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选择的革命和建设道路是正确的。

通过讲座,引导广大老同志们对党的历史进行了回顾,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历程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自豪感和自信心,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的胜利召开。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老支部委员工作交接会
»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老支部委员工作交接会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