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旗凝聚力量 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崇高志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纪行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点击次数:

2015年5月30日至5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以“党旗凝聚力量 追寻红色足迹 践行崇高志向”为主题的党员学习活动,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大家怀着对革命老区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比崇敬的心情,先后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中国红嫂革命纪念馆、山东省政府成立纪念馆和八路军115师旧址。

通过学习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的心灵深处受到了震撼和洗礼,感到收获颇多。一是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二是通过参观和听课,进一步增强了理想信念和群众观念。三是通过追思革命前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和老区人民许许多多感人至深的事迹,提高了对党的认识,对人民群众的认识,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人民群众的伟大。四是纪念馆里大量详实的史料和图文并茂的故事,为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提供了丰富素材,更让全体党员认识到,做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要有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学习期间,全体党员还开展了利用红色资源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交流讨论,在孟良崮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一致认为,此次活动紧张有序,学习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

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深入了解了历史,更加深了对老区人民感情。党员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深入钻研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 上一篇:我院三个项目获第三轮党支部创新项目立项
» 下一篇:李朋忠老师为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做专题报告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