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硕士点简介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点击次数:

1.基本情况

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4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5人,有硕士学位者3人。近年来,本学位点共出版专著9部,公开发表论文150多篇,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课题3项;近三年获科研经费达55万元,获省部级奖励9次,科研成果突出。

2.培养目标

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掌握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与方法,熟悉思想品德形成、发展规律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具有一定的教学研究能力;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国语并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了解本学科的最新动态;具有从事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和实际工作的能力,能胜任与本学科相关的教学、科研和党政、群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3.主要研究方向

1

政治文明建设与思想道德教育

2

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

3

公民政治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硕士点
» 下一篇: 没有了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