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参加“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点击次数:

5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研究生参观了在我校舜道艺术馆举办的“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

“科技梦·中国梦——中国现代科学家主题展”由中国科协、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国资委、解放军总政治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主办,由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中国科技史学会、北京市科协承办,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济南市科协、济南市教育局、济南大学协办。主题展设置“撒播现代科学的种子”、“让现代科学扎根中国”、“动荡岁月里的科教人生”、“新中国·新科学”、“在科学的春天里”、“走进新世纪”等章节,展览内容涵盖近700位中国现当代科学家,展出近千幅历史图片、百余件重要实物以及许多老科学家搜集整理的珍贵学术资料,从不同角度展现出20世纪以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特别是科技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以及不同时期科学家们的人生轨迹和百年来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

研究生在参观过程中,一边认真听取讲解,一边细心观摩展览,个个聚精会神,用心思考。

通过参观,广大研究生深入了解了百年以来中国科学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科学家们的辉煌业绩,同时切身感受到科学家们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以及奋发图强、立志报国的赤子情怀。大家表示,一定倍加珍惜今天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4届毕业研究生欢送会
» 下一篇: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