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研究生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江苏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

9月20日至23日,我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在文洪朝院长的带领下赴江苏开展社会实践调研活动。马兆明、牛秋业、温莲香、王常柱、杨立志等5名导师参加本次活动。

师生一行通过实地参观、与群众交谈、入户走访等方式,先后深入雨花台烈士陵园、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中山陵及华西村等地进行调研,尤其对抗日战争历史、基层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

9月21日,师生们在南京农业大学进行了第一次互动交流。师生们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大家对民族解放斗争和抗日战争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特别是对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参观,使广大师生心情沉重,感同身受,痛定思痛,认为一定勿忘国耻,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9月22日,师生一行赴华西村进行实地调查研究。通过与当地群众交谈、入户走访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对华西村的全面了解。傍晚,师生们在华西村进行了第二次互动交流。对于华西村的发展,大家充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华西村历史发展到华西文化积淀到华西品牌的产生与发展,师生们都感觉收获很大。师生们一致认为,需要开展更为深入的研究,进一步总结“华西经验”,学习“华西精神”,积极创新发展,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借鉴。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研究生对中国历史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深刻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研究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的能力,进一步坚定了研究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激励学生以高尚的情操、饱满的热情肩负起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

坚定了研究生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激励学生以高尚的情操、饱满的热情肩负起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

 
» 上一篇:我院召开2017届校级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会议
» 下一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