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全方位全过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研究”课题研讨会召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点击次数:

1月12日,济南大学“全方位全过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研究”课题研讨会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范跃进,副校长蔡先金,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文洪朝主持。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兆明教授从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和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等方面对课题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就课题研究的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随后,马兆明教授就项目实施过程中的任务分配问题作了说明,列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宣传部、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

副校长蔡先金讲话,他对相关职能部门的任务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与建议,强调了思想政治教育模式要“与专业相结合、与教育相结合、与实践相结合、与科研相结合”,并对这“四个结合”进行了细致的分析。

校党委书记范跃进作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要求:一、明确课题研究的目的,注重体现实践价值,要遵循教育规律,要从实践入手,上升理论,形成体系。二、课题的实施是济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探索,要在探索过程中发现需要解决的问题,弄清思想政治教育的本质,达到进学生头脑的目的。三、学术是大学的核心价值观,教师的学术水平是大学教育的生命线,广大教师应该不断地加强自己的学术水平,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从学生的评优、党员的培养等方面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到实处。四、各部门应充分理解课题实施的背景,进一步明确分工,注意局部与整体的关系,从实际出发形成自己的研究,注重研究的实际效果。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全方位全过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研究”课题的研究方向和工作任务,为推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论坛”拉开帷幕
» 下一篇:“全方位全过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模式”课题协调会召开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