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铭记先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济南市舜耕小学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9日  点击次数:





 

2023年4月3日下午,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济南市舜耕小学在五龙潭美铭广场隆重举行“铭记先烈遗志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是对“行走的思政课”的传承,将课堂搬到英雄纪念广场举行,浸润感悟,知行合一。

学院与济南市舜耕小学是“党建共建基地”、“思想道德教育共建基地”。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立志、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陈婧、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张瑶、黄鑫参加此次活动。舜耕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胡爱红及舜耕小学党团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90余人同时参加了此次活动。

红色中队授旗仪式

早在2021年清明节前,学院与济南市舜耕小学就以行走的思政课的形式,在美铭广场成立了王尽美中队邓恩铭中队。为传承英雄中队的红色精神,让红色种子在少先队员心中生根发芽。仪式上,对新一届王尽美邓恩铭命名的两个红色中队举行授旗仪式,党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在仪式上献词,红色中队以集体宣誓和敬献花篮的形式,向革命先辈表达敬意。

杨立志副院长、陈婧主任为红色中队授旗

济南市舜耕小学胡爱红书记在致辞中用天时地利人和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活动的意义,并向少先队员们提出殷切希望

广场上的思政课

开展红色教育学习,对于少先队员而言,是思想的再补给、精神的再洗礼、品格的再锤炼,正当其时,也十分必要。仪式后,在美铭广场,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现场开讲,这堂课由学院副院长师杨立志教授和舜耕小学校内外辅导员“四师同堂”共同执教。

立志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两个中队的全体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两位研究生张瑶、黄鑫为队员们讲述了王尽美、邓恩铭成长的故事。

作为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王尽美与邓恩铭用自己的热血和忠诚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曙光。此时,红色基因也正缓缓流入这群少年的血液中,他们决心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实现了把思政课堂从教室搬到红色基地“美铭广场”,以“英雄中队授旗”和“行走的思政课”形式,将学院思政课程育人的创新实践传统传承发扬,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 上一篇:济南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毕筱奇一行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 下一篇: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