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3日  点击次数:


        

6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山东省高校思政课教师培训基地办公室主任、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周金龙教授进行关于“提高思政课教学能力几个问题”的线上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洪朝院长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兵亭书记、杨立志副院长,以及思政骨干教师参加此次辅导报告。

周金龙院长围绕明确要求、熟悉教材、掌握方法、勤奋乐业等思政课教学中个方面的问题展开,进行了深有见地的讲解。

首先在明确思政课教育要求方面,要做到将价值观念引领寓于思想政治教学过程之中。其次要求思政课教师做到熟悉教材,在深耕思政课教材的过程中要做到把握整体洞悉局部。再次,教学过程要掌握方法,应该做到实事求是特别提到对于反转课堂,并不应该把所有时间都交给学生,否则可能效果不尽人意。最后,敦促大家做到勤奋乐业,扎扎实实做一个教书匠勉励思政课教师勤奋地进行教学工作,热爱自己的教育事业。周金龙院长强调能力有大小,态度不能打折扣。

文洪朝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周院长报告深刻简洁、有针对性对当前学院的思政课教学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强调思政课教师要践行立德树人,牢记教育使命。

通过辅导学习,参会人员对于思政课教学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把握,对提升自身的思政课教学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 上一篇:赓续党的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
» 下一篇:济南大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