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市中区委党校、市中城投集团”举行 党建共建暨签约授牌仪式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点击次数:

                               

               

1014日“济南大学-济南市中区委党校-济南市中城投集团”党建共建暨签约授牌仪式在区委党校南校区举行。

本次活动通过“组织共建、工作共促、活动共办、信息共享”的形式,充分利用高校、地方政府、企业资源,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进教学、科研、业务深度融合,实现互促互学、提升共赢的共同愿景。

此次活动三方签署了4份共建协议书。市中区委党校与济南大学签订了共建合作协议,相约共筑组织基础,共促队伍建设,共解群众急难,共办实事好事,共谋双方发展。成立共建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承担双方共建日常工作。建立课题合作机制,以联合课题组或工作组的形式,开展深入合作。同时签署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协议书,实现研究生培养资源共享、师资互聘、产学研统筹,约定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营造研究生教育创新环境。双方还就引用高校智力资源赋能地方干部教育工作、提升党校内部职工素质能力水平签署合作备忘录。

市中区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任泉铭、济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仲倩为济南大学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兵亭、市中区素质教育基地服务中心主任王青为济南大学教授工作室揭牌。济南市中城市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贾婷、济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德刚为济南大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活动最后三方共同开展校地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由山东思想政治课教学名师,山东师德标兵,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朋忠教授做专题报告。双方教师骨干代表就如何讲好党史党建课程进行了座谈交流。

   作为济南大学驻地辖区,市中区在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高品质城区过程中,坚持推进市校融合高质量发展,与济南大学在产教融合、人才引育共享、基础教育、人才联合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干部挂职、校企合作等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构建了良好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积极打造校地融合发展新典范。本次活动,市中区委党校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优势互补、共赢发展”为原则,“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办学共建、科研共进”为框架,在干部教育、理论研究、决策咨询、人才引育等各方面展开了全面合作的创新探索。



 
» 上一篇:青春无畏 逐梦扬威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 下一篇:健康校园 青春飞扬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健康校园跑”文体活动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