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点击次数:



12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围绕“凝心聚智‘十九五’,共谋未来新发展”开展专题研讨。特邀山东社会科学院原党委副书记王希军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王韶兴教授进行辅导点评。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洪朝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兵亭、副院长杨立志及学院骨干教师参加座谈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洪朝在致辞中表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科研工作者而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就必须加强学科建设,凸显品牌优势,开展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各位骨干教师代表先后发言,两位专家穿插点评。董文芳认为,通过对中美防疫举措的对比,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不是空话,充分显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指出价值观塑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极端重要性。王常柱认为,中国发展正处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发展必须找准定位,坚定道路,砥砺前行。王众认为,我国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对当前民主政治、社会发展以及文化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表达权利;促使政府机关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注重塑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观念、文化理念。贺方彬认为,当前国际意识形态斗争日趋严重,我国在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同时,要将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外宣传,增强我国文化自信,提升世界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两位专家进行了专题辅导。王韶兴教授指出,教育强则国强,教育发展关系到人才培养、国家未来。教育工作者须把教学工作和学院、学校以及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理论联系实际中推动工作、在自觉行动中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发展新优势。王希军教授强调,要深入把握“十四五”规划中的一系列重要举措,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之上,团结凝聚广大基层群众为创造更加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在深明新时期新方位的变化之上,把握学术发展新方向,为国家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持。


 
» 上一篇: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送温暖
» 下一篇: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再获佳绩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