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基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开展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7日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缅怀革命先烈,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的精神,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基础支部与历山监狱二监区支部沟通的基础上,201995日下午2点,两个支部一行共20余名党员来到英雄山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了本年度9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两个支部的党员准时来到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下,瞻仰烈士丰碑,缅怀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然后,在济南战役纪念馆正门外集合后进入纪念馆参观。在纪念馆大厅里,面对鲜艳神圣的党旗,全体党员列队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光荣使命。

在纪念馆讲解人员的引领下,党员老师们参观了馆内展示的大量珍贵照片、图表和实物,了解了济南战役的始末,被一幅幅老照片展现的历史情景所感动,被一个个陈列物承载的艰难困苦及伟大精神所震撼。

在一个四面墙壁上刻有5000多名先烈的名字的陈列室中,有99盏长明灯默默守护着先烈们的英魂,身临其境,肃然起敬,党员老师无不被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所震撼。最后一个陈列馆展示了济南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取得的巨大成就。历史不会忘记,正是革命先烈的鲜血和生命铸就了新时代的济南。

最后,全体党员还体验了济南战役模拟战场,被眼前的一幕幕残酷悲壮的战争场景所震撼,切实感受了我军指战员勇敢战斗,不怕牺牲的精神和英雄气概,深深领悟了我党军事原则和战略指导的英明,为党领导的人民战争的胜利而感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老师们对中国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了强烈的爱党爱国的热情。

      下午4 20 分,参观结束。 党员老师们走出纪念馆,但仍然沉浸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中,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灵魂的净化,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济南革命战争的胜利充分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引领中国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革命先烈的无私无畏和敢于献身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砥砺前行,奋发有为。


 
» 上一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 下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