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忆甲午国殇之痛 筑中华崛起之魂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点击次数:

6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齐聚一堂,共同收看山东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全国项目对接活动主题论坛活动首场主题讲座。中共威海市委党校徐丽卿老师,以“甲午国殇的历史镜鉴”为题,带领我们走进历史、思考历史。

徐老师的讲座围绕着甲午战争展开,从“甲午国殇,殇在哪?历史镜鉴,鉴什么?”两个方面深刻阐述和剖析了甲午战争战败的后果和影响。

报告结束后,学院组织部分骨干教师进行深刻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个国家的强大不是单纯军事力量和强大的武器,而是人心所向。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就是要让每一名共产党员“忆初心 忆先烈 忆征程”。思政课教师将牢记自己的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为新形势下的立德树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下一篇:“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警营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