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进行调研督查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30日  点击次数:

6月28日,由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继文任组长,山东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付科、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春雷为成员的省教育厅专家组,对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进行调研督查。

副校长王志出席会议并致辞,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文洪朝汇报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兵亭主持会议。

王志对专家组来校实地督查指导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始终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纳入学校发展规划,进行重点建设。他指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省教育厅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进行督查和指导,体现了教育厅对我校学科发展和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倍加珍惜这次调研督查机会,并以此为契机和动力,努力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水平。

高继文说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调研督查的工作背景、工作重点、工作方式和具体要求,表示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座谈交流、现场考察、资料查阅等方式,对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调研。

文洪朝详细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学位授权点建设的主要特色和成绩,分析了目前存在的不足,介绍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

汇报会后,专家组就学位授权点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与师生们进行了座谈,并实地查看了办公、教学等场所,查阅了相关资料。

专家组在意见反馈中,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济南大学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位授权点建设高度重视,已经形成了明显的建设特色,具有很好的人才培养优势;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教师具有较高的职业素质和教学水平,已经形成一支教学科研的骨干力量。专家组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强化特色优势,争取实现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新突破。

 
» 上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跟党走
» 下一篇:纲要党支部到大连、丹东调研学习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