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 学习研讨《共产党宣言》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点击次数:

为隆重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济南大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组织全体成员,于5月21-22日集体学习和研讨马克思主义的经典名著——《共产党宣言》

5月21日下午,研讨会首先通过网络直播,在学院大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向明教授作的题为“《共产党宣言》及其时代意义”的专题报告。

王向明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主义同国际工人运动第一次结合的重大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标志,是马克思主义经典中的经典。作为《宣言》的学习者,要认真研读经典,感受真理力量,思考当代问题,指导现实实践。他立足《宣言》文本,反驳了各种对共产主义的误解。他认为,《宣言》为无产阶级革命和世界社会主义运动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行动指引,深刻地改变着世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言》依然闪烁着真理光芒。

5月22日上午,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在学院小会议室进行了认真研讨。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人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中国共产党人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正确的选择。在新时代条件下,必须更好地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文洪朝同志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大家要把学习《共产党宣言》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 上一篇:我院落实部署全院安全稳定工作
» 下一篇:济南大学组织教师参加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使用培训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