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原理党支部到武汉进行调研考察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2018年10月19日至23日,原理党支部一行7人到湖北省武汉市进行调研考察活动。

首先,大家到了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该学院吴秀莲教授等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他们原理课的开设情况,听取了他们在原理课教学改革中的做法和尝试,内容丰富,特别是他们的小班化教学,让我们深受启发,这对于我们结合本校实际,进一步深化原理课教学改革、提高教学的实效性具有很好地借鉴作用。

随后,党支部一行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即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故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革命旧址。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深深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在那段峥嵘岁月里付出的艰辛努力;那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深深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对党、对革命者的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他们的敬意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思政课的教学工作中。

另外,大家还参观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使教师对辛亥革命发展历程更加清楚了,深知革命党人不畏艰险为国献身,在革命之路上奋不顾身、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书写了一段荡气回肠、可歌可泣的历史。

此次调研考察活动,时间虽短,收获颇丰。既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又学习了丰富的思政课教学改革经验。这对于我们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原理课教学的实效性,必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 上一篇:哈尔滨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来我院访问调研
» 下一篇:师生温情相聚,追忆往昔岁月 ——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友返校活动纪实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