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室动态 >> 正文
“李朋忠工作室”积极服务社会,带头人应邀开展系列讲座
作者:管理员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02日  点击次数:

编者按:“李朋忠工作室”成立以来,自觉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服务社会,带头人应邀开展系列讲座,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李朋忠老师应中国海洋大学培训中心的邀请

为重庆四所高校思政课教师做专题讲座

报告伊始,青州市团委副书记闵栋致欢迎词,他代表青州全体团干部对李朋忠老师及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对李朋忠教授做了简单介绍。李朋忠老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几点思考”这一主题,从“社会主义是怎么产生的”、“如何看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贯穿并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辩证法”、“四个全面托举中国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提出共青团员及团干部应做到“兼听、慎独、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李朋忠老师强调“四进四信”精神的重要性,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践团全体成员认真聆听报告并与李朋忠教授积极进行互动。整场报告气氛热烈,反响良好。会后,青州市全体团干部及实践团成员均表示受益匪浅。

我院李朋忠老师应邀在济南大学教师发展培训班做专题讲座

2015年9月7号上午应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邀请,李朋忠老师在星硕为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400余名2015级新生做了《用理想信仰点燃你的人生》的专题讲座。李朋忠老师讲座主要围绕大学的作用、大学应该收获什么、当代大学生需要什么样的理想信仰、读大学应该注意的问题等展开。在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之后,李朋忠老师告诉我们的青年学子们一定要把自己的使命和国家、民族的前途相结合,这样个人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整场报告气氛热烈,反响良好。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报告会中,李朋忠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更加坚定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大学四年好好度过、立志成才,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5年9月7号下午应外国语学院的邀请,李朋忠老师在二教101教室为外国语学院300余名2015级新生做了《我们为什么要读大学》的专题讲座。李朋忠老师从社会对大学生的期望入手,主要围绕大学是什么、大学应该收获什么、读大学应该注意的问题等展开。主要向同学们讲述了读大学应该树立自主学习、全面学习、创新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应该养成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良好学风,正确处理好学习、锻炼、社交、网络等问题,让自己真正实现全面健康的发展。同时,李朋忠老师也告诫青年学子们一定要把自己的使命和国家、民族的前途相结合,把自己锻造成国家民族需要的人,这样个人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同学们表示大学四年一定好好度过、立志成才,为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朋忠老师应邀为中铁十四局青年党员做报告

十月二十六号上午我院李朋忠老师应中铁十四局党委组织部的邀请,在十四局兴隆山庄培训中心为2015年度新发展的200余名党员做了《关于我党历史的几个问题》的专题党课。李朋忠老师的党课围绕从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我党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伟大成就、我党发展历程的启发、新党员应该注意的几个方面等问题展开。最后,李朋忠老师提醒大家要慎独、自省、自励、自警,不仅要做到组织上入党,更要做到思想上入党,要把自己坚定的信仰追求体现在工作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 上一篇:济南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启动会暨“李朋忠工作室”揭牌仪式召开
» 下一篇:概论教研部开展教研活动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