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开展社会主义新农村调研活动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结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积极开展支部创新活动。于2013年10月18日到济南市西营镇黑峪村和大南营村这两个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特色的村庄开展了实地调研活动。

这次调研活动的选题是“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就,诠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与济南市西营镇政府进行了沟通,选取了西营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效突出的黑峪村和大南营村作为此次调研活动的基地。在调研活动中,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的党员们首先通过两个村的党支部书记了解了两个村庄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并与之进行了具体深入的交流。随后,党员们实地参观考察了两个村庄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了解了两个村庄在新农村建设方面的经验,并探讨了各自在新农村建设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通过调研,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广大农民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一步步走上新农村建设道路, 共同创造出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谐、富足、欣欣向荣的新面貌。

通过这次实地调研,党员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收获远远超过预期,学到了书本上、教材里学不到的东西,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增加了来自基层、来自实践的第一手素材和鲜活的案例。广大党员一致表示今后会继续加强实地调研,并将调研活动的收获运用到课堂教学当中,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

 
» 上一篇: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习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座谈会
» 下一篇:我院获得一项“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