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洪朝副院长一行赴武汉大学、复旦大学调研考察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28日  点击次数:

文洪朝副院长一行赴武汉大学、复旦大学调研考察

3月2日,我院文洪朝副院长和杨立志博士一行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高校政治理论课程建设等情况赴武汉大学和复旦大学考察。在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丁俊萍教授热情接待了文院长一行,向他们介绍了学院近年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方面,该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点和2个二级学科博士点,拥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国家级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省级重点学科,“中共党史”省级重点学科。在2012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组织的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该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第一。师资力量方面,该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5人,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首席专家3名,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主要成员6人,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委员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人员4人,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课程建设方面,四门思想政治理论课,其中有3门是国家级精品课程。丁教授还向文院长一行阐释了学院“学术立院、人才强院、民主建院、制度治院、发展兴院”的办学宗旨,并指出,秉承这一宗旨是学院取得成绩的主要原因之一。介绍完毕,丁教授带领文院长一行实地考察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实验室等教学资源以及武汉大学的人文历史景观,感受武汉大学深刻的文化和历史底蕴。

文院长一行此次还调研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受到院长顾钰民教授的热情接待。顾院长向文院长一行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也是一个学科和科研基础雄厚的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博士后流动站是国内设立的第一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单位,“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二级学科于2007年10月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2000年以来,共获得国家、省部级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约15项,其中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1项。

调研回来后,学院3月6日召开系部主任座谈会,文院长就调研情况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各位同志听后感触颇深,寻找学院的不足,共商学院今后的发展计策 ,决心以复旦大学和武汉大学为学习的榜样,为创建一流学科、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扎扎实实地努力工作。

 
» 上一篇: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庆七一”党史讲座
» 下一篇: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庆七一”党史讲座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