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济南大学校长程新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06日  点击次数:

12月4日下午,济南大学校长程新率领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兵亭、副院长文洪朝以及学院教授代表和各系部主任参加了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文洪朝副院长汇报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并对学校领导对学院成立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参会的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纷纷就学院下一步更好更快地发展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

程校长在认真听取学院教师代表的发言之后作了重要讲话。程校长肯定了学院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程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一年来,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发展势头很好。学院思政理论课教学担负着培养人才的重任,思政理论课教师作出了很大努力,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效果。学校党委行政多年来一直给予高度的重视和关心支持。针对学院下一步发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程校长指示各有关职能部门仔细研究,尽早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各种问题,保障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程校长对学院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程校长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提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重要性的认识,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要通过探索切实有效的教学方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的效果。思政理论课教师不仅要讲授知识,还要对学生加强思想引导,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大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党委书记张兵亭代表学院讲话。张书记指出,程校长与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到学院调研,为学院教师提供了一个与学校领导当面交流的宝贵机会。程校长的讲话为学院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学院发展的信心。学院一定按照学校的要求,同心协力,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 上一篇:我院承担的1项教育厅课题顺利结项
» 下一篇:我院承担的1项教育厅课题顺利结项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