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 2019年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研究生工作会议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加强导师从业技能的培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的精神,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日上午召开了研究生导师培训暨研究生工作会议,总结了过去一个阶段学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讨论今后一个时期研究生培养重点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及研究生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文洪朝院长主持,分四个阶段进行。

首先,由杨立志副院长从学科整体定位、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方向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形势。

随后,董文芳教授作专题报告,全面而详细地阐述了学生培养、学科建设、学院发展等问题。董文芳教授认为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的第一责任人,在搞好学术的基础上也要培养好学生;培养研究生需要做到因人而定,根据研究生特点制定不同的培养方法。董文芳教授认为,学科建设是学院建设的龙头工作。加强学科建设,加强教师和导师的学科归属感和学科意识,有利于学院和学科的持续发展。

在会议的第三阶段,杨立志副院长带领全体导师共同学习了《济南大学导师条例》、《济南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济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管理办法》等十二个文件。

在会议的讨论阶段,所有导师围绕如何更好地培养研究生,如何加强学科点建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今后促进学科发展的宝贵意见。

最后文洪朝院长做大会总结发言。文院长指出,目前的形势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我们必须抓紧机遇,乘势而上。一是要练好内功,提高教师队伍的政治业务素养。二是要完善学科点建设和学科发展的各项制度。

本次会议在下午6点圆满落下帷幕。这是一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过程中意义非常重要的会议,不仅为新晋导师熟悉掌握研究生培养流程提供了重要帮助,也为学院下一步学科点和学科建设做了深入规划。

 
» 上一篇:我院师生观看海军成立70周年阅兵直播
» 下一篇:学校党委书记徐景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check_website_is_ok,made by zheng_guang_yu,Do not delete
 
 
   
Copyright © 2014 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南辛庄西路336号  邮编250022